原标题:及时!1.8 万只口罩驰援全市环卫工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ZAKER 哈尔滨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办获悉,13 日,哈尔滨团市委、哈尔滨市青年联合会、中国狮子联会为一线环卫工人捐献防尘口罩 18000 只及 75% 医用酒精 2 吨。这对每天在一线从事环境清洁和消毒工作的环卫队伍来说,无疑于一场及时雨。

  据市环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哈市环卫一线作业人员最紧缺的防疫物资就是口罩。根据当前的作业规定,每一个在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上岗前必须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同时,我市处于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环卫作业消毒药品用量巨大。这次捐赠的防疫物资有效填补了一线环卫作业防护用具及消毒药品缺口,为环卫防疫作业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保障。

  截至目前,市环卫办已将这批物资按照全市各城区环卫部门作业量分发到环卫一线作业单位,全市各一线环卫单位会将捐赠物资专项投入环卫作业,确保捐赠物资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