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交投调运300辆客车

  复工人员返校学生可预约出行

  本报讯(记者狄婕)省交投集团启动“情满旅途、平安返岗”直通车,为我省学生返校、农民工返岗、其他复工复产人员提供直接送达目的地的“点对点”绿色返岗运输保障服务。关注“巴士兄弟”APP、公众号、小程序即可预约出行。

  据了解,根据近期《交通运输部关于全力做好春运返程高峰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省交投集团已经备足300辆客车、200辆货车随时投入紧急任务。针对具有集中、流动性特点的返工人群用车需求,采取整车包车形式,提供不限时间、不限地域的集中“总对总、点对点”运输服务。对于城际干线客运需求,在客运站按照各地市政府和行管部门要求尚未正常运营、不能集中组客的情况下,采取在哈尔滨市及外围中心城市站外设立临时停靠站点的方式运送旅客,实现避峰、临时、过渡型客运服务。利用“巴士兄弟”等集客平台,开展网络预约客运服务,乘客可提前与平台预约出行,解决长途客运有序组织的问题。有返岗用车需求的企业、团队或个人,均可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