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龙江“小汤山”实现4G/5G网络覆盖

  本报讯(刘珊何磊记者闫一菲)1月30日接到任务,31日完成准备工作,2月1日完成联通、移动4G/ 5G网络覆盖,2日完成电信4G/5G网络覆盖,并开通专线、扩容……连续奋战96小时后,省通信管理局组织省内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负责承建的我省“小汤山”式医院日前实现4G/5G网络覆盖并实现网络扩容,实现全院区高速网络覆盖。

  1月30日,省政府紧急决定依照“小汤山”模式设立疫情救治医疗中心。省通信管理局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赶赴现场,开展通信设施建设工作部署。2月1日,由党员干部组成的应急建设突击队,克服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连夜奋战。省铁塔公司仅用5个小时就完成了院区周围基站的升级改造施工任务。省联通、省移动公司完成了院区4G/5G网络覆盖。2月2日,省电信公司完成了4G/5G网络覆盖。省移动公司为疫情救治医疗中心快速开通1条200M专线,省联通公司将原有100M光纤宽带扩容至200M,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的通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