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没通行证、不戴口罩出行的……阿城一天训诫 422 人,60 余违规者参加志愿者服务

  来源:ZAKER哈尔滨

  15 日,阿城公安分局 “ 街长制 ”120 个动态巡控点位查获违规出行、未戴口罩人员 422 人,违规出行车辆 77 台。这些违规出行人员、车辆全部依法、依规接受训诫处罚,其中 60 余名被训诫人员参加所在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

  在全面强化 “ 四门落锁 ” 守住第一道防线,全面配合街道、社区做好居民小区 24 小时封闭管理的同时,阿城公安分局持续加大 “ 街长制 ” 社会面管控力度,把 “ 街长制 ” 巡控警力全部调整到居民小区集中路段,存在翻越隔离设施,闯卡、闹卡,不服从管理的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

  阿城区 320 名警力严阵以待,警灯闪烁,警告、宣讲滚动播放,动态巡控和定点值守相结合,确保街面人人必检,人人持证。对未持 “ 采购证 ”、未戴口罩出行人员,未持通行证出行车辆依法依规严厉处罚。对部分违规出行人员,采取公开训诫、现场接受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等处罚措施,进一步把住人员流动关,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