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巾帼不让须眉 战“疫”勇当先锋!1600 名冰城女警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ZAKER哈尔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阴祖峰 / 文 图片由市妇联提供

  她们是一群英姿飒爽的警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们挺身而出,担当抗疫先锋。连日来,市公安局 1600 多名女民警、女辅警,坚守在维持交通秩序、巡逻防控等疫情防控一线,服务在户政、出入境等窗口岗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出入境窗口工作的大多数是女警。非常时期,她们坚持开门办公,为有紧急办证需求的市民开辟绿色通道,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她们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微博、微信广泛转发国家移民管理局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出入境相关提示信息,为群众提供出行建议和参考。

  交警车管所服务大厅的女警们,始终值守窗口。

  阿城交警大队抽调驾管科、车管科、事故科、政秘科、宣传科全体女警,组建交警女子突击队,值守在外勤岗位上,劝返出行车辆和行人,宣传疫情防控常识。

  “ 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我没有理由退缩!” 南岗公安分局户籍民警姚瑶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姚欣的女儿。得知分局抽调女警为湖北籍女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后,姚瑶第一时间请缨。她不仅为游客送午餐和必需品,还用微信关心他们的衣食住行和思想状况。湖北籍游客李女士说:“ 姚瑶天天为我们忙里忙外,我真心实意地感谢她。”

  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的李静卓是一名辅警护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主动投身监所防控一线岗位开展防疫工作,连续 14 天封闭,尽职尽责地做好护理处置、消毒、后勤保障等工作。

  她们,只是全市女警的一个缩影。现在,全体冰城女警正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