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医院机场商超重点保障!道里区 266 台测温仪完成校准

  来源:ZAKER哈尔滨

  重点区域测温仪器一定要发挥作用!为保障测温仪器测量精准,道里区市场监管局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和哈尔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对医院、机场、大型商超等重点部位的测温仪器进行校准。

  记者了解到,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作为全省收治新冠肺炎患者指定医院后,道里区市场监管局为保障医院体温检测设备精准可靠,积极联系上级主管部门和哈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对医院使用的 196 台红外测温仪进行检测校准。

  除夕前夜,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计量检测和标准化服务职能,紧急前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与上级部门通力合作,对机场使用的 24 台手持红外线测温仪和安装的 5 台红外线测温仪进行检测。1 月 31 日,得知机场又新安装 6 台红外线测温仪后,又第一时间上门服务。

  防控期间,该局先后来到群力远大、王府井、银泰城、麦德龙等大型商超,对企业使用的 30 台手持红外线测温仪进行计量检测校准,确保测量结果准确。工作人员还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操作使用,对测温仪受环境、温度影响等问题给予解答指导。目前,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已检测校准医院、机场、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防疫体温检测用的红外测温仪 266 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