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举报疫情可获红包奖励,南岗区疫情微信举报平台上线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南岗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微信举报平台 ” 正式上线,如举报有效,举报平台将通过微信渠道,对举报人予以奖励。

  据了解,该平台以病例管理和疫情管理模块为主,可实现快速疫情上报、数据统计分析功能,信息流转方便快捷,减少人员接触。

  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哈尔滨南岗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anquannangang)或者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公众号分为政府公告、安全复工、疫情举报三大项。其中,政府公告包含疫情有奖举报、黑龙江省公告、哈尔滨市公告。

  在疫情举报栏目中,市民可通过填写发现疫情的相关信息并进行举报。在该界面,市民点选疫情举报并填写个人信息后,进入疫情上报页面,填写发现疫情的相关信息,并最多上传 3 张图片作为举报佐证材料,点击保存并上报,即可完成疫情举报。

  据介绍,疫情举报后会由南岗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审核,并及时核实疫情,举报平台举报内容包含武汉接触史人员隐瞒信息、疑似病例未主动登记或就诊、私自接纳疫情重点区域人员、举报聚集性活动、活禽宰杀交易、野生动物猎杀交易或食用、违反禁令私自经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后台将根据举报信息及时派发核实,如举报有效,举报平台将通过微信渠道,对举报人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