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宣传防疫知识、消毒居民房间!道里区残联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赵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岩

  连日来,全国上下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道里区残联积极行动,深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协助街道办事处、社区包保工作,与经纬街工委对接,在防护知识的宣传、小区居民的安全检查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平日对辖区残疾人的了解,上门为残疾人服务。

  残联的赵磊负责包保道里区经纬街道办事处经纬七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赵磊科长第一时间与经纬七社区谢艳主任沟通,经纬七社区现有 2037 户,人口 5896 人,其中残疾人 101 人,低保户 17 人,28 栋居民住宅楼,109 个单元,社区人员少,工作量大。赵磊对辖区内 23 户精神、智力残疾人逐一排查,他认为疫情期间,这两类残疾人要格外关心。

  得知社区智力残疾人从外地回来需要隔离,当晚 7 点多,赵磊科长和社区主任谢艳、副书记岳凤丽多次到他家送方便面、八宝粥、面包、盒饭等食品,在走访过程中看见他家屋子凌乱,工作人员给他家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杀菌消毒,特别是厨房和厕所等容易传播细菌的地方,同时还叮嘱他最近要少出门,如果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就医,有什么困难可打电话告知残联工作人员帮助解决。

  目前,道里区残联为包保 101 户残疾人家庭进行环境整治和防疫消毒,帮助残疾人提高对疫情的认识,加强疫情防控,保障他们在安全卫生的居住环境中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