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回收部门对接 219 家超市,哈市生鲜超市产生的废品将日产日清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16 日上午,学府路满客隆超市门口,城管执法人员组织回收公司工作人员,将超市里积存已久的包装箱等废品装入专用的再生垃圾回收车运走。按照哈市防疫指挥部的要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鲜超市等场所产生的包装箱等废品无法回收清运、影响市容环境问题,市城管局连夜部署,并主动联系市供销社,与全市 6 城区 219 家超市对接。近期超市积存的 42 吨废旧包装箱等废品将在两天内全部集中清运,接下来将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

  从 15 日开始,城管人员带领市供销社派出的 21 台回收车辆,与道里、道外、南岗、香坊、松北和平房城六区 219 家生鲜超市逐户对接。按照 “ 回收、捐赠、清理 ” 三种方式对 42 吨废旧包装箱等废品予以处置:超市愿意出售,由回收公司现场回收;有的超市自愿将出售资金捐赠的,由城管执法局、物资回收公司和超市签三方确认单,待统一集中结算后共同捐赠给红十字会用于抗击疫情;对于不可回收的,市城管部门将按照生活垃圾进行清理。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王印忠说,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加强与市供销社的协作,对哈市生鲜超市等商家产生的包装箱等废品做到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对不可回收的,城管部门将按生活垃圾进行转运处理。同时,全市城管人员还将加大对主干街路、小区庭院、商业街区、集贸市场和市场摊区等区域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对垃圾清运不及时、城区道路清扫保洁不及时、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市场摊区未按时闭市、擅自经营其他商品等问题快速处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街路环境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