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防疫阻击战 + 清雪攻坚战,1.8 万名环卫工“双线作战”清通主干路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22 日凌晨,冰城迎来春节以来最大一场降雪,全市城管环卫部门在确保各项防疫消毒措施落实、落靠的前提下,18000 余名环卫工人全员出动,打响了 2020 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清冰雪攻坚战。经过一夜奋战,全市已实现主干街路全面畅通。

  “ 这场降雪呈现急速、强度大、湿度高、时间长的特点,很容易造成路面结冰。在疫情防控期间缺乏社会补充力量的情况下,给本次清冰雪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 市城管局环卫办相关负责人说,针对这场雪的特点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清冰雪大军果断采取了机械分段、单兵间隔、班组划片、歇人不停车的作业方式,全力保障街路、尤其是主干街路的畅通。

  在清冰雪作业过程中,城管系统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市清冰雪责任单位加强了对机械驾驶人员和人工作业队伍的自我防护。机械驾乘区域进行消毒,人工作业时环卫工人至少保持 5 米间隔。环卫工人就餐时实行分餐制,不聚集。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市累计出动作业机械设备 4200 余台套、拉运积雪超过 3000 余车次,目前主干街路已经全面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