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排队等待、扫码快进、增加磅秤……道外区市场监管部门多举措解决防疫期间购物排长队

  来源:ZAKER哈尔滨

  引导顾客 “ 扫码 ” 快速进场、施划 “ 防聚集排队等待区方格、派专人现场维护秩序 …… 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设立二维码、画圈设线等 ” 小创意 “,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超市、生鲜市场购物人员集中、排队过长 ” 难题 “。

  南马市场监管所辖区的中辉生鲜超市内商品丰富,目前日均客流量达 600 人次,排队购物易引发人员聚集。道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结合中辉超市实际,协调在店外施划了 “ 防聚集排队等待区 ” 方格,方格每隔两米一个,旁边还放着蓝色购物筐,购物人员按格排队,解决了人员聚集的问题。

  道外区市场监管部门还向超市建议,调整商品售卖结构,增加 8 个蔬菜摊位和 6 个磅秤,以便顾客快购买、快称重、快结算、快离开。同时,在蔬菜摊区前按磅秤所在位置粘贴 “ 小红人 ” 标志,引导顾客按站位挑选、购买蔬菜,避免摊区内出现人员聚集的现象。目前,购物市民自觉在格子内排队等待进场购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即便在中午人流高峰,也依然秩序井然,有序进场。监管部门还主动联系联通公司,为辖区 19 个生鲜超市开发 “ 沃填报 ” 系统,积极引导顾客通过扫二维码的方式入场购物,提高了顾客进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