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岗区136家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柏凡露记者邢汉夫)哈尔滨市南岗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有136户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南岗区成立了企业服务工作组,把防疫工作放在首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严格做好相关方案、指南,对重点民生项目、企业等进行调查、摸排,全力支持和推动组织各类生产企业开工复工,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前后的工作,保障企业顺利开工。截至目前,已有136户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四上”企业31户,全部复工复产企业中工业企业84户(规上工业企业27户)。

  针对企业开复工遇到的困难,南岗区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开复工手续。针对已开复工企业普遍反映目前交通运输困难较大等问题,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南岗区通过与市级部门沟通,帮助已开复工企业办理了疫情期间复工企业车辆通行证248张。

  据介绍,南岗区严格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准备,引导复工企业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工作。加强对防疫物资的采购和调配使用,为企业复工后正常生产运行提供应急保障,努力把疫情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南岗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