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宝宇天邑澜山丨记者亲历隔离生活:伙食太好,担心发胖!所在隔离点首次检测全部合格

  来源:原创 生活报记者 

  记者作为宝宇天邑澜山业主宾馆集中隔离的生活,这是我们集中到宾馆隔离的第四天。2月25日,道外区宝宇天邑澜山2号楼1、4两个单元正在家中隔离的业主得到通知,两个单元的所有居民要转移至宾馆进行集中隔离。

  据之后官方宣布的消息,共计145户393名居民分别转移至道外区的指定宾馆集中隔离,并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和医学观察,记者作为其中的一员,于25日晚6时许,被转移至指定宾馆内。到今天,28日,已是第四天了。

  感动时刻:

  核酸检测医护人员“雾”中作业

  最初的一晚,所有人都很不适应。每人一个房间,夫妻也要分开入住,有特殊需要的老人和儿童可申请住同一室内,忙乱可以想象。我是和我的爱人一起被集中隔离的,我俩就是挨着的两个房间。宾馆方面负责保障生活的是道外区各部门临时抽调的行政人员,他们会将业主们的各种想法和要求第一时间上传。

  入住当晚21时许,工作人员通知,逐个到楼层入口处的房间进行核酸检测,来到房间门口,三名医护人员正在房间内逐一登记、包装标本,他们都穿着防护服、带着严密的口罩、手套和护目镜,近距离的时候听得到他们微重的呼吸声。

  负责采集样本的医护人员站在门口对我说:“你往前一点,主动配合我张开嘴,让检测棉签伸到嘴里,因为我看不清你,怕放错了。”检测很简单,只要配合,在嘴里擦一下棉签就好了。

  后来,邻居群里有人说,三名检测人员都是从早工作到凌晨,直到为每一个转移过来的业主做完检测,还得送检标本,他们不能脱防护服,也不能换护目镜,护目镜里都是水雾,所以到了晚上都有点看不清我们,检测的时候才让我们配合靠近点。业主们纷纷在群里为医护人员的敬业和辛苦点赞。

  生活起居:

  房间暖、吃得好要控体重

  26日一大早,群里负责生活保障的道外区工作人员张海东喊话了:原来宾馆之前一直是停业状态,所以刚入住室温较低,经过25日的连夜协调,供暖系统已经火力全开,确保大家室内温度提上来。果然,26日下午,房间内厚衣服就穿不住了,可以像家里一样穿睡衣啦,一些之前使用电暖气的房间也关停了电暖气。

  让大多数人欣喜的还有丰富的配餐。多说无用,看图说话吧,早餐有粥、有蛋,还有2种炝拌菜,2种主食,说实话,真心吃到撑呀!午餐4个菜,还有酸奶、牛奶和水果拼盘,大家普遍对配餐非常满意,工作人员还会贴心为有孩子的房间准备儿童餐,能吃的人也可以要求添双份。

  儿童餐

  27日,已经开始有业主担心,这么下去,等我们回家的时候会胖得进不去家门!这不,我这几天也在房间里做起了健身操呢。

  吃好住暖,业主们就在群里互相鼓励,有大家组团用手机隔空斗地主的,也有互相鼓励加油的,还有感谢工作人员辛苦照顾的,更有在群里表白爱人的……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有人说感觉邻里关系也比以前更近了呢!

  医学观察:

  测体温每天2次 首次检测全部合格

  每天的2次定时测体温还在提醒我们,我们还处在医学隔离期,每天早8时和晚17时,会有医疗人员挨个房间敲门提醒大家测体温,之后在门外逐一记录。为了避免大家少接触,所有房间是不能随意走动的,也不会相互碰面,就连工作人员,我们都不知道他们长得什么样子,开玩笑地说,每天领饭时都像“谍报”人员接头一样。

  28日10时,宾馆的群里收到通知,在此隔离的业主们第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部合格,其他宾馆人员因为检测时间不一致,还没有发布检测结果。

  但是,宝宇的业主们对自己都十分有信心,因为之前的隔离期防护做得好,我们大家都不会有问题,我们相信等隔离期满时,宝宇1、4单元的业主们会是全哈尔滨最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