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交警雪天战“疫”,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ZAKER哈尔滨

  28 日,哈市再次迎来一场降雪。为保障道路交通秩序,保证应急运输车辆、复工复业车辆高效安全通行,哈市交警部门启动雪天预案,增派警力,强化对重点坡路、路桥的巡控力度,全力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从严取缔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降雪后,受道路湿滑影响,哈同、鹤哈高速公路上午先限制行车,下午实行了封闭。交警部门在市区及公路周边增派警力,保障运送抗疫物资车辆及病患车辆的安全通行。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针对降雪天气及时启动了路面联动管控模式,对接城管、环卫等部门,配合大型作业车辆开展清雪工作,保障环卫工人作业安全,及时清理重点坡路、路桥和交通节点的积雪,确保市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我市还将迎来降雪天气,将对行车产生一定影响。近期气温将逐步上升,冻融交替,“ 春融期 ” 降至,路面情况复杂。交警部门做出以下出行提示:

  1。 疫情防控期间,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2。 复工复业的人员及车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检查。

  3。 在清晨、夜间时段驾驶时,注意路况变化,保持安全车速。如遇结冰路面发生侧滑,应根据现场路况做到缓刹车、小转向。切忌超速驾驶,有效预防追尾、侧滑等交通事故发生。

  4。 驾驶人途经弯路、坡路、桥梁、涵洞、背阴路段等易结冰路面,提高注意力,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保障出行安全。

  5。 通村、通乡公路积雪较多,道路结冰明显,驾驶人行经时要减速慢行,防止因侧滑等现象引发的交通事故。

  6。 降雪天气,公路发生风吹雪现象,驾驶人应提高注意力,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