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冻融交替道路易结冰,冰城清雪大军走上街头与雪花“赛跑”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文 / 摄 / 视频拍摄

  2 月 28 日下午 2 时许,冰城雪花纷飞。在香坊区珠江路,一队身穿橙红色工服的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清雪作业。在距离他们不远处的菜艺街上,大型清冰雪机械所过之处路上的积雪被吹扫到路边。哈市再度迎来降雪,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近万名环卫工人和千台机械立即投入清冰雪作业,通过迅速抢通全市主干街路,保障防疫物资运输和复产复工顺畅有序。

  “ 我们先用大型滚刷车等机械进行循环作业,防止路面积雪压实。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清雪人员分段、分散作业,保持足够距离,加快推进主干路、交通节点及重要区域的清冰雪工作,” 据市清冰雪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降雪时间跨度较长,加上白天气温接近 0 ℃,夜间温度降低冻融交替,很容易导致路面结冰。

  针对本次降雪的特点,以环卫工人为主的清冰雪大军根据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充分利用当前街路上车流量相对平时较小的有利条件,实行 “ 即下即清,先通后净 ” 的工作原则,以 “ 机械作业为主,人工力量为辅 ” 的作业方式,在保证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和作业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实现主干道路畅通的工作目标,高效推进清冰雪作业。

  截至 28 日 16 时,全市累计出动清冰雪作业人员 1.5 万余人次、作业机械设备 2000 余台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