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一商店窗户被“袭击”,竟是野生狍子来访

  来源:生活报

  3月8日晚六点,家住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老苏香油调料店兑玉兰和孙子在店里看店。突然听见从自家玻璃传来“咣”的一声,可是吓坏了兑玉兰,以为是谁在砸自家玻璃。

  仔细一看,兑玉兰笑了而且还拿起手机隔窗拍了段视频。不明物体撞自家玻璃反倒是笑了?她看见了什么?当晚店里只有兑玉兰和小孙子在家。听见不明物撞击自家玻璃后,她赶紧到玻璃前查看情况。透过室内的灯光看见竟然是一只小狍子在自家窗户下。兑玉兰和小孙子高兴的拿起手机录视频。担心小狍子被撞坏,兑玉兰和小孙子仔细观察雪中的小狍子两分钟后,小狍子自行站起来离开了她的视线。这时附近居民也发现了小狍子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呼中公安局森保大队民警王博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看见可爱的小狍子,王警官和同事们也笑了,原来在当天5:40分左右,王警官和他的同事们刚刚从铁栅栏救下来这只小狍子。当时王警官也是接到群众报警称,呼中镇医院铁栅栏上卡住了一只下山的小狍子。因心急看城市的风景,竟然卡在了医院的铁栅栏上。附近居民发现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呼中公安局森保大队民警王博和同事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群众的帮助下,利用工具将铁栅栏锯断救下了小狍子。

  被困的小狍子被救后,如“脱缰野马”撒欢的跑远了。原以为小狍子会自己跑回山里,没想到一个小时后,王警官再一次与小狍子见面。经过民警仔细观察,小狍子并没有受伤,考虑到小狍子的安全。王警官和同事们将它装上车,驱车十公里放回了呼中区东山密林里,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