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男保洁员遇车祸,俩“天使”跪地抢救15分钟

  来源:新晚报

  13日17时40分许,在道里区兴江路与工农大街交口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名男保洁员被撞倒在地,头部出血失去呼吸。

  危急关头,一名下班的现役护士和“退役”医务工作者邢彗环一起出手救援,为随后赶到的急救人员争取了时间。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当时我和老公刚好开车经过事发现场,看到一名男保洁员躺在地上,面部大量出血,旁边有好多人在拍照,但没人敢上前,我赶紧让老公停车。”

  邢彗环说,她原来在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工作。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下车后她赶紧跑了过去,发现男保洁员已经没有了呼吸失去了意识,她凭借曾经所学的专业知识,立即解开患者衣服纽扣,跪在地上为其实施胸外心肺复苏,一下、两下、三下……同时,另一名下班回家的护士看到也赶过来帮忙,与她一起轮流为伤者进行心肺复苏。

  经过15分钟左右的努力,男保洁员恢复了呼吸,颈动脉也出现了波动,恰好这时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立即接手施救并将伤者送往医院急救。

  “虽然腿因为跪地做心肺复苏磨坏了,但能为伤者争取到生的机会比什么都强。”

  邢彗环说,自己是哈尔滨医科大学本科生毕业,曾经在哈医大二院重症医学科工作了6年时间,离开医疗岗位虽然已经5年,但看到当时的情况,还是条件反射一样就冲了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