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我省首条护目镜生产线实现量产

  日产5000副

  本报讯(记者孙铭阳)日前,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新建的我省首条全自动医用隔离眼罩生产线正式进入量产阶段,首批产品正式下线,随着生产线的逐步调试,目前日产量可达5000副,首批生产的医用隔离眼罩将全部无偿捐赠。

  护目镜,又称医用隔离眼罩,疫情发生后成了抗“疫”一线紧缺的物资。而此前,我省没有生产医用隔离眼罩(医用护目镜)的企业。疫情期间,鑫达集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主动向省工信厅提出申请,由企业自筹资金新建一条全自动医用隔离眼罩生产线,填补我省医用隔离眼罩自产的空白。

  “因为过去有医疗类产品的生产经验,有现成的生产设备,而且生产医用隔离眼罩所用的原材料,都是自己研发的。所以相比于市面上大部分的普通医用隔离眼罩,我们生产的隔离眼罩在研发时融入防雾材料,更便于一线医务人员长时间舒适配戴。”副总经理林航说,生产线全面达产后,日产量可达1万副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