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5地入围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本报17日讯(记者李晶琳)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4部门对遴选出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7日至24日,我省漠河等5个森林康养基地入围。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民政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的通知要求,开展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建设工作。经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107处森林康养基地。公示名单包括以县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和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我省漠河市入围以县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伊春西岭森林医养度假基地——伊春市宝宇龙花酒店有限公司、绥阳双桥森林康养游基地——黑龙江省绥阳林业局有限公司、伊春桃山玉温泉森林康养基地——伊春沐心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鹤北林业局森林康养基地——黑龙江省鹤北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入围以经营主体为单位申报的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据介绍,森林康养是以森林生态环境为基础,以促进大众健康为目的,利用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开展保健养生、康复疗养、健康养老的服务活动。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科学合理利用林草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有效途径,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战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