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展视频培训 线上安全指导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服务企业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ZAKER哈尔滨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哈尔滨市各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安全、稳定、有序进行,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服务。近日,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主动联系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为龙建路桥公司开复工在建项目开展安全视频培训,针对公司施工生产特点,提供专属订制服务,专业化指导公司稳定有序复工复产。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总顾问陈乃群(原哈尔滨市应急管理局安全总监)根据多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结合近期国内部分企业开复工过度消杀而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提出要把握好三个要点,即 “ 严格管理 ”“ 责任落实 ”“ 细致全面 ”。陈乃群说,“ 严格管理 ” 要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制定的规章制度、采取的相应措施,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从严落实,提高政治站位;“ 责任落实 ” 要做到:各公司、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市及公司要求分别抓好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做到分级管理,分级落实;“ 细致全面 ” 要做到:对于监测体温、疫情防控宣传、消杀试剂成分组成、消杀作用认知、消毒物品具体使用方法等等,一定要细致全面了解掌握,对于各项防疫措施一定要使用得当,给予员工正确引导,从而达到全员防疫的效果。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专家高文龙从国家及省市疫情期间颁布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要求入手,用视频和 PPT 等形式详细讲解了 “ 戴口罩 ”“ 勤洗手 ”“ 进行消毒 ” 防疫三要素的正确运用,并从 “ 新冠肺炎的防控 ”“ 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 复工项目现场防疫管理 ”“ 项目应急与信息报送 ” 等 4 个方面充分讲解了企业在疫情期间复工复产需要把握的方向和采取的措施。

  陈乃群顾问还提出 “ 全民讲师 ” 的观点,安全管理人员的培训应以多形式、多方向开展,分级分类的培训尤为重要,如果人人成为讲师,层层落实,层层传导,定将为企业的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龙建路桥公司对哈尔滨市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协会在特殊时期以特殊方式进行专业的安全生产服务,表示由衷地感谢,认为协会的服务及时、实用、到位,特别是专家的培训指导既紧密结合当前疫情的实际,又契合企业的现实工作需求,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极强,将有利保障企业平稳有序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