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线转产、引进生产线,哈市口罩生产企业全力“罩”冰城

  来源:ZAKER哈尔滨

  近日,哈市市民已经可以通过网上预约方式购买口罩,部分市民的口罩 “ 库存 ” 多了起来,“ 一罩难求 ” 现象得到缓解。在这背后,是口罩生产企业忙碌不休的身影。

  “ 疫情初期,分公司帮忙采购了大量的口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后来我们自己开始转型生产口罩。” 哈尔滨文杰服饰责任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该服装公司生产的迷彩服、劳保服饰占据国内 70% 以上的市场份额,疫情发生后,由于省内防护物资短缺,公司又具备生产防护物资的工艺,2 月中旬公司转型生产民用口罩。一个月时间里,该公司全体人员投入口罩生产,经相关部门协调还从周边临时雇佣大量工人参与生产。目前,文杰服饰已有 11 条口罩生产线,日产量 130 万只左右。预计月末还将有 6 条生产线投产。此外,该公司预计于 25 日将部分生产线投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预计日产量 100 万只左右。

  哈尔滨吉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医疗器械分公司口罩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地工作着,该企业主要生产口罩、隔离衣、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防护用品,于 1 月 25 日复工,目前有两条生产线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日产量 6 万只左右。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产品主要供应药店、医药公司、疾控中心等机构。

  3 月初刚刚复工的哈尔滨圣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在调试口罩生产线,目前圣吉已有 1 条生产线投产,日产民用口罩 5 万只。预计一周后 3 条生产线将全部投产一次性医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