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理违规牌匾广告、治理占道经营丨冰城启动春季街面秩序“大清理”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 19 日从市城管局获悉,为解决冬季遗留及受疫情影响产生的城乡环境容貌脏乱破问题,自 3 月中旬开始,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在春季城市环境整治行动中启动街面秩序 “ 大清理 ”、立面容貌 “ 大整治 ” 行动,为全市复工复产营造洁净有序的城市秩序基础。

  立面 “ 大整治 ”,清除城市空间容貌乱象

  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立面容貌 “ 大整治 ” 主要清除城市空间各种乱象。具体包括,对城市空间内擅自设置、悬挂的各类布幔、条幅等进行清理 ; 对违规设置的各种灯箱、灯杆和交通隔离护栏广告进行清除;同时全面排查城市空间内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及时加固或拆除。

  此外,城管执法和环卫部门还将加大对各类乱喷涂、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小广告等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和清理。

  街面秩序 “ 大清理 ”, 严查违法占道

  街面秩序 “ 大清理 ” 主要包括对街路上各类占道商亭进行集中规范治理,依法查处未经审批、擅自移位和超范围经营拒不整改的占道商亭;

  将严格查处擅自在街路两侧、公共广场流动商贩和摆摊设点、堆放物料,或设置占道设施的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占道生产加工、清洗车辆、维修作业、摆放物品和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严格查处各类生鲜超市占道堆放废弃包装箱等违法违规行为,杜绝随意占道堆放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