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全力以“复”!东二环高架计划9月30日全线竣工通车

  来源:生活报

  3月22日,哈尔滨市东二环高架、三棵树跨线桥、机场第二通道等路桥重点工程已陆续复工,开足马力加班加点搞好建设。 

  东二环高架:长江路点位施工正进行

  22日上午,记者来到哈尔滨市东二环高架项目长江路互通西侧点位,无人机正在进行高空消毒喷洒。紧接着,各种器械发出的叮叮铛铛声此起彼伏,施工现场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工程进度。

  据了解,为保障人员安全及防止病毒传播,哈市住建局联合参建单位建立严谨的返岗人员隔离、管理等工作制度。为防止人员聚集,当前阶段采用以机械设备为主,人力作业为辅的工序安排。将桥面系、钢筋绑扎等需要大量人力的工序延后,先行安排匝桥建设、伸缩缝等以机械设备为主的工序。土方开挖的挖掘机、平整场地的装载机、桩基施工的钻机、倒运钢筋笼和钢筋的吊车等设备及少量操作人员已全部安排到位,进场施工。

  东二环高架体系完善工程位于哈尔滨市南直路,工程起点道外区东直路,终点为香坊区公滨路立交桥。全长6780米,先锋路北段主桥标准断面为17.6米,双向四车道;先锋路南段主桥标准断面25.6米,双向六车道。主桥工程共分两部分,新建高架桥主桥及利用原二环部分原有高架桥,拆除部分东直路上跨桥、先锋路立交和公滨路及相应部分桥梁引道,形成完善的东二环高架体系。

  据哈尔滨市住建局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好转和施工准备的进一步完善,工程将全力抢抓工期。东二环高架计划4月至6月完成伸缩缝、引道、匝桥、桥面系等桥梁主体工程;7月至8月完成地面道路及长江路互通工程;9月30日完成其它附属工程,全线竣工通车。

  三棵树跨线桥:高架桥为双向8车道

  22日10时许,记者来到新一地区棚改配套-三棵树跨线桥工程施工现场,设备和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工作。

  该工程是缓解哈尔滨城市中心区交通压力和解决交通瓶颈拥堵问题的重要工程,工程位于哈尔滨市哈东路上,西起北棵头道街,东至道口三道街。高架桥为双向8车道标准,与南棵头道街、三机街、水泥路、道口头道街相交,工程全长1170.1m。

  主要施工内容为桥梁工程、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人行梯工程、土建工程、装饰工程和拆除现有双向两车道跨线桥工程。

  在道路工程方面:新建机动车道面积38768m2,人行道铺装面积3930m2,人非混行道面积25341m2,桥下铺装面积15000m2。新建排水管道2330m,栽植行道树466棵,桥头堡4座。

  据了解,三棵树跨线桥计划4月至5月完成承台、墩柱、盖梁等桥梁主体工程;9月底全线结构贯通;10月30日全线通车。

  机场第二通道:有序复工 建设正酣

  22日13时许,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哈尔滨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工程(试验段)已有序复工。

  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工程(试验段)已于2019年4月21日开工,由中国中铁承建。总长度1778m。预计2020年完成剩余全部施工任务,机场第二通道迎宾路高架建成通车后,将把太平国际机场和中心城区紧密联系在一起,方便更多区域公众快速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