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

  900余家饭店可堂食啦

  阿城区双城区餐企也有序恢复正常经营

  生活报讯(记者张立王萌)22日,哈市多个区恢复餐饮企业正常经营活动,并出台相关防控管理要求。

  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制定了《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前提下,900余家餐饮单位还要严格遵循原有《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22日起,各饭店开始推出堂食服务,位于平房区的满宝馄饨率先开门纳客。平房片区要求开展堂食的餐饮经营单位开业前必须准备充足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物资,对店堂、设备、餐具等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和安全检查。大堂减少桌椅摆放,就餐间距不小于1米。餐饮经营单位每日要对经营场所、设施设备至少两次消毒,两次通风。餐饮服务单位必须建立员工健康台账,监督部门会对从业人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洗手消毒等工作进行不定时检查。同时提倡鼓励消费者外卖打包、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扫码支付。

  根据阿城区防指工作部署,22日零时起有序恢复餐饮企业正常经营活动。餐饮企业按照“一企一策一案”要求,制定防控方案、达到疫情防控要求的可以复工营业。

  22日,双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发布公告(第18号),从即日起,全区餐饮服务单位可有序恢复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