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动动手的事儿!这 25 条公交线路配“龙江健康码”,扫码乘车更安全

  来源:ZAKER哈尔滨

  记者从交通集团新区公交公司获悉,目前该公司运营的 25 条线路所有车辆在上、下客门处都粘贴了 “ 龙江健康码 ”,乘客上车时驾驶员建议乘客扫码,并鼓励乘客下车时也进行扫码,此举有利于乘客查询乘车出行轨迹。

  公交 47 路是一条跨江公交线路,平时乘坐的乘客较多。在车上记者看到,车辆上、下客门处都粘贴了 “ 龙江健康码 ”。上车时,一些乘客主动扫描二维码,同时,驾驶员也建议其他乘客扫码乘车。“ 是要花点儿时间,这也是为乘客着想,能理解。” 乘客王先生说。

  新区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运营的 25 条线路 433 台车辆逐一生成了二维码,同时在运营过程中坚持每辆车进行消毒、通风,控制车辆内乘客人数。

 

  新区公交公司运营线路

  29 路、35 路、36 路、41 路、42 路、43 路、47 路、48 路、49 路、50 路、119 路、122 路、123 路、125 路、126 路、127 路、129 路、145 路、146 路、146 路区间、346 路、环 1 路、环 2 路、商务 11 路、商务 12 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