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最大出租企业:出车率增加至4成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随着复工复产,市民出行逐渐增多。记者从哈市规模最大出租企业龙运现代出租车公司获悉,截至 3 月25日,该公司近 1500 台车辆中目前运营车辆增至 600 台,出车率由3月中上旬的31.1%增加至40%左右。为了给乘客提供安全出行条件,该企业运营出租车每天进行消毒,并且印制防疫手册随车发给乘客。

  随着复产复工的出租车驾驶员增多,该公司办公楼粘贴了提示:进入办公楼人员自觉测量体温、自觉消毒,每天由值班人员对进楼人员进行检测、消毒、记录。同时,保洁人员进行编排值班,每天一人对办公楼多次全面消毒,并做好办公楼通风。

  在运营车辆方面,公司所有运营车辆均保持安装“隔离舱”,将前排与后排乘车分开,副驾驶禁止乘坐乘客。同时,每天对运营车辆进行消毒。在车辆后排粘贴了 “司机小秘书”二维码,乘客乘车时需要扫码,在绑定手机号码等信息后,便可以看到所乘车辆车牌号码以及乘车时间。这些信息,实现对驾乘双方出行信息登记并可以追溯。

  另外,龙运现代公司印制了防疫手册,发放给驾驶员后,由驾驶员发放给乘客。防疫手册提醒市民防疫注意事项,同时也提醒驾驶员做好车辆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