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告别!哈尔滨南岗公路客运站正式关闭

  来源:黑龙江日报

  25日,位于南岗区春申街22号的哈尔滨南岗公路客运站正式关闭。      

  为配合南岗客运站周边区域老城区改造,104条客运线路将整体搬迁至哈西公路客运站,以纾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打通城市堵点。

  南岗公路客运地处哈尔滨市中心地带、哈尔滨火车站南广场对面。南岗公路客运站1994年正式投用,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2002年进行了全面改扩建,地上2层;2014年再次改造,其中1层为售票厅、候车大厅,2层为备用大厅。

  南岗公路客运站现有营运线路104条,有27个发车位,在客运高峰时,日客流量达到2万人次以上,是哈市最繁忙的客运站。近年来,随着高铁陆续开通,该客运站日客流量已降至约为三四千人次。

  作为公铁运输零换乘的综合客运场站,目前,哈西公路客运站线路走向主要分布哈同、哈黑、哈绥、哈伊、哈五、哈大、京哈等七个方向,辐射省内12个地级市,辐射省外吉林、辽宁、内蒙古、河北、山东等13个省市区,覆盖五常、双城、肇东等周边县市。南岗公路客运站整体搬迁后,将进一步增强哈西公路客运站运力,加快形成公铁接驳的区域客运枢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