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全省农作物种植面积将超2.23亿亩

  本报讯(记者吴玉玺)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我省把备春耕生产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产丰收的第一场战役来打,坚持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为全年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今年,我省农作物种植面积保持在2.23亿亩以上,其中粮食作物2.15亿亩以上,呈现水稻稳、玉米和小麦增、大豆减的趋势。

  目前,我省各项备耕工作已经就绪,生产资料准备充足,全省903亿元备春耕资金基本到位,水稻、大豆、玉米、小麦四大作物种子已加工71.9万吨,化肥已到货442.9万吨,农药已到货2.78万吨,柴油已到货98.7万吨。截至3月23日,已检修农机具276.9万台(套),占应检修的101%。全省参加多种形式科技培训农民212.4万人次。全省已完成水稻育秧大棚扣棚115.7万栋,占应扣棚的96%;677个水稻智能浸种催芽车间已检修完。水稻浸种催芽和春季封墒整地作业开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