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客流量突破2万人次,哈尔滨机场客流稳步回升|至北、上、广、深等地航班正常运行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向好,3月起,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逐步恢复多条航线航班,客流量也稳步回升。目前,哈机场日均进出港航班量180架次左右、日均运客2万人次左右,已逐渐恢复至正常客流的40%。

  哈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2月份哈机场航班量急剧下滑,每天进出港航班100架次左右,其中2月24日达到最低,当日运送旅客6230人。随着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哈机场协调航空公司恢复和增加航班运力,航班量呈现逐步恢复趋势。据统计,3月份以来,哈尔滨机场每天进出港航班180架次左右,其中3月21日当天共运送旅客20790人次,达到疫情以来的单日运客最高峰。目前,哈机场至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厦门、成都、重庆等多个国内城市航线正常运行,其中哈尔滨至上海每天9班,至杭州、青岛每天8班,至北京每天6班,至广州、深圳每天5班,至西安每天3班。

  这名工作人员说,哈尔滨机场持续做好体温检测和消杀工作,保障旅客安心出行。为使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哈尔滨机场在测温等待区、值机柜台、安检待检区地面每隔1米设置了旅客排队间隔等待线,通过设置隔离桩插牌、地贴、语音广播、间隔开放柜台等方式,拉大旅客之间横向和纵向距离,并安排巡视人员对旅客进行提醒。为了让旅客能够更加放心地乘坐飞机,在值机中还会对所有出港航班的座位采取隔排发放,以及同排间隔相结合的方式,尽量避免旅客在客舱里近距离接触;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分流旅客,避免因旅客排队造成人员聚集,降低了传播风险。

  哈机场提示旅客,按照正常办理乘机手续的时间到达机场(国内航班起飞之前2小时、国际航班起飞之前2.5小时),避免过多停留,并加强个人防护。因航站楼内晚航班结束后,将对航站楼进行全面消杀,吸入过多消毒剂会影响旅客的身体健康,请广大旅客不要在航站楼内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