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央大街活力再现!71%商铺已开业,餐饮店接受堂食

  来源:哈尔滨日报

  随着防疫形势持续好转,截至今天(25日)中午12时,中央大街商铺复工复产已达71%。除网吧、宾馆等尚未营业外,多数商铺都已开业,其中购物广场、大型商超、服装店、俄罗斯商品店等门店都已开业,顾客进入时均需要经过测温、扫码等程序方可进入。餐饮门店除提供外卖服务外,也开始提供堂食服务。

  据道里区市场监管局尚志大街监管所魏所长介绍,目前中央大街71%的商铺已经开业。餐饮业从22日开始陆续恢复堂食。按照有关要求,复工复产的商家也都按照市区防疫指挥部要求,严格执行测温、扫码、限制客流等相关要求,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

  12时许,记者在西十二道街与中央大街交口看到,车流和行人较前几天明显增加,给沉睡多日的百年老街带来生机。

  一位快递小哥拿着一份外卖从附近的李先生牛肉面馆出来,见到记者拍照,他说:“餐饮行业虽然已接受堂食,但外卖订单还很多,我这几天都很忙。”记者随即来到李先生牛肉面门厅,经过测温、扫码后,一位工作人员又给记者双手消毒。据该店负责人李店长介绍,他们从3月11日开始接受外卖订单,24日堂食也营业了,但客人仍需要经过测温、扫码等程序方可进入,而且餐台间隔均保持2米以上。她说:“这几天随着复工复产企业增多,我们的外卖也从前些天每天几份到现在一天30多份。相信疫情过后生意会越来越好。”

  此时又有一名快递小哥来取餐,工作人员对他进行测温、消毒后,他又扫了二维码才被允许在门厅等候。这名快递小哥也很配合,说道:“严格消杀是对的,咱哈尔滨都坚持一个多月了,防护效果非常好,不能功亏一篑呀。”

  在中央大街一家体育用品商店门口,记者按照要求扫码后进入门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测温后表示,他们16日开业的,现在每天顾客并不是很多。记者环顾商场四周,卖场内顾客都保持一定距离,营业员也都佩戴口罩,在与顾客交流时均保持在1.5米的安全距离。在一家俄罗斯商品店,营业员正在整理商品,有顾客进入时同样需要测温、扫码。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老街上的某品牌咖啡店和部分西餐厅、快餐店等门店,均已开始堂食,餐台间也都保持约2米的距离。

  记者走访后发现,百年老街上的多数商家已经开业,顾客也明显增多。市民都很自觉地配合测温、扫码,彼此也都保持安全距离。百年老街正在焕发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