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野生的!黑龙江一道路边上惊现一只大老虎

  来源:生活报

  3月24日下午5时30分,在黑龙江建三江鸭绿河农场第四管理区农具场西200米公路边,水稻种植户毛立杰与儿子驾车经过时,突然发现路边蹲卧一大型奇异动物,近距离行驶到10米左右停车,才看清是一只野生老虎,并且用手机记录下下来。

  据毛立杰说:当时在车上,我儿子看到后问我路边是啥,我赶紧减速,到近处了才看清是老虎的时候,急忙停车拍视频,我和儿子万分惊奇,马上到场部向派出所报警了。对于境内没有高山密林的鸭绿河农场,能出现野生老虎,让很多人都感到万分惊奇,就连开发建场的老同志们,也都说是个前所未闻的稀罕事。近年来,鸭绿河农场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林中食草性动物数量逐渐增多,引来东北虎在此觅食。

  同时,农场林业部门和专业人士以微信群的方式,全覆盖发布了发现野生老虎“提醒通告”,并呼吁提醒全场广大职工群众,警示各农田种植户、场区居民,要禁止夜行,要做好自身安全保障,以防野生老虎伤人和恶意扑杀老虎事件发生。此外,如发现老虎或大型动物出没,要主动向有关部门报案,并采取林业动物保护部门和公安部门联合出击,加强夜巡、日巡力度,全力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护野生动物不受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