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一大爷耳鸣坚持“挺一挺”!半个月挺成永久性失聪

  来源:生活报

  自2020年3月23日起,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各科室全面恢复诊疗工作,患者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预约就诊。医院近两天接诊几名病患,均是因为患者就诊不及时,导致错过最佳诊疗期。哈尔滨一名耳病患者由于没有及时到医院就诊,导致单耳永久性失聪。

  哈尔滨市民李先生(化名)今年已经70多岁,近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省森工总医院耳鼻喉科就诊,李先生表示,自己的右耳3月初的一天突然耳鸣不止,自己也没当回事儿,认为挺挺就能好,结果后来的几周,耳鸣的现象更加频繁,而且右耳的听力开始逐渐下降,这时候家人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到医院就诊。

  该院耳鼻喉科主任黄少民在给李先生细致诊断后,初步判断:由于李先生耳鸣没有及时就诊,错过了最佳治疗期,现在,李先生的右耳或将永久性失聪。全家人听到这一结果时,懊悔不已。“我们原本想的是,疫情期间尽量少去医院,怕接触到病毒,没想到如此一‘挺’,就‘挺’出了这么严重的后果。”黄少民表示,像李先生一样的病患最近不只一例,很多把病拖严重的患者都是抱着“挺一挺就好”的心理,目前疫情逐渐缓解,各大医院陆续全面恢复诊疗工作,建议患者有病别挺着,应尽快到医院就诊。

  据介绍,省森工总医院目前已经推出包括小程序、电话、H5线上、微信群等多种咨询和预约的方式,供患者预约就诊。其中,患者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黑龙江省森工总医院”进行预约,也可拨打医院24小时咨询电话进行预约。

  据了解,预约患者就诊当日需持患者本人有效证件,按预约时间提前30分钟到收款处取号,再前往预约诊室就诊。进入门诊前需先注册并出示“龙江健康码”,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可以进入候诊区。

  此外,森工总医院发布就医提示:患者如能独立就诊,建议尽量不带陪同者;如确实需要陪护,建议只带1位陪同者,陪护人员要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为避免交叉感染,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一室”制度,请患者听从导诊人员安排,不要提前进入诊室就诊。患者就诊时须配合医护人员填写相关表单,提供真实疾病相关信息,如就诊时故意隐瞒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接触史,阻碍防控工作,患者及陪诊人员须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就诊患者及陪诊人员均需佩戴口罩,非必要情况请不要摘下口罩,使用后的口罩请扔在专用垃圾桶内,不要随意丢弃。候诊时请间隔就坐,与他人交谈时请与保持一定距离;排队交费时请保持2米以上间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