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个“100%”!哈尔滨海关实施多项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来源:生活报

  哈尔滨海关“闭环管控”

  健康申报 采样检测 集中隔离

  六个“100%”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5日15时03分,来自日本的航班号为CZ6086的飞机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哈尔滨海关所属太平机场海关关员严格按照《出入境交通工具卫生检疫作业指引》,在指定停机位对该航班实施了登临检疫,对航班上所有入境旅客实施体温检测,核验《健康申明卡》,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重点布控和排查发现有症状及其他异常人员进行采样,并将完成检疫措施的入境人员移交地方有关部门实施集中隔离。

海关关员进行登临检疫  骞壮/摄海关关员进行登临检疫  骞壮/摄  

  记者从哈尔滨海关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扩散,哈尔滨海关根据《国境卫生检疫法》《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在全省各口岸对入境旅客、交通工具等进行6个“100%”:

  在全省各口岸对入境交通工具在指定地点100%实施登临检疫;

  100%健康申报,告知引导出入境人员进行健康申报,提示不如实填报需承担的法律责任;

  对入境人员100%实施体温监测;

  对来自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入境人员100%实施流行病学调查;

  对入境人员100%采样检测;

  对完成检疫措施的入境人员由地方政府100%实施集中隔离。

  据介绍,哈尔滨海关积极推动落实跨系统跨区域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与外事、通信、公安、卫健、边检、民航等部门的合作,完善数据动态共享机制。加强与沈阳、大连、长春和青岛四个海关之间的重点地区入境旅客信息交换机制,与北京、上海等海关加强协作配合,共享重点国家或地区入境的航班舱单数据。加强与俄罗斯远东海关局、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消费者权益保护与公益监督局等机构的沟通协调,定期互相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共同做好边境口岸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