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4月1日起

  哈尔滨市属9家殡仪场馆全面关闭焚烧区

  生活报讯 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了解到,为大力推行低碳、绿色殡葬,哈尔滨市属殡仪场馆将从4月1日起全面关闭焚烧区,逝者遗物和花圈将由殡葬工作人员统一集中做环保处理。同时,因为今年清明暂停一切现场祭扫活动,建议市民采取网络祭奠、微祭奠、家庭追思、代祭服务等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寄托对故人的哀思。

  据了解,因今年疫情特殊时期,哈市发布通告暂停市民现场祭扫活动,同时也禁止在城市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冥币。市属殡仪场馆将从4月1日全面关闭焚烧区,逝者遗物和花圈将由殡葬工作人员统一集中做环保处理。

  哈市市属殡仪场馆有9个单位:东华苑殡仪服务中心、西华苑殡仪服务中心、哈平路殡仪馆、天河园殡仪馆、向阳山革命公墓、皇山公墓、金山公墓、平房殡仪服务中心、松北殡仪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