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南岗居民,加这个微信号,退休业务可网上办

  柏凡露 ZAKER 哈尔滨记者 梁可心

  疫情防控期间,为方便市民办理退休申请,及时享受退休待遇,南岗区人社局积极探索网上受理渠道,3 月 20 日,该局推出微信受理退休申报业务便民服务,对于档案存于南岗职介中心、符合退休条件人员,均可通过添加微信的方式,办理退休申请,截至目前,已受理业务近 150 笔。

  据了解,需要申报退休的市民可以通过添加南岗职介退休微信号 ng82523698,将本人相关信息、联系方式及社保卡(医保卡)照片发送过去,工作人员接收到信息后,就会在线受理退休申报业务。

  该业务开通后,南岗区人社局通过张贴海报、“ 南岗人力资源服务 ” 微信公众号推送和朋友圈转发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这一举措的群众知晓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微信提交退休材料。此项举措从源头上减少了经办现场人员流量,降低了交叉感染风险,积极确保档案存放在南岗区职介中心符合退休条件人员及时享受到退休待遇,真正做到了利民、便民、惠民,得到办事群众的普遍认可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