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见交警就要弃车逃跑,一查还是二次酒驾丨哈市交警3日内取缔酒驾76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近日,随着哈市复工复产不断推进,为保障疫情期间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返程返岗人员道路交通安全,哈市交警部门持续加大交通违法管控力度,严查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7至29日,市区共查处酒驾违法76件,其中饮酒驾驶56件,醉酒驾驶20件。

  二次酒驾面临行拘、吊销驾照

  27日夜间,交警动力大队在三合路电机厂门前设卡点查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23时30分许,驾驶人张某某驾驶黑AY7448号的车辆远远看到交警检查后,立刻将车停在路边,企图逃避检查。在周围埋伏好的交警立即上前将驾驶人控制在车内。民警发现,除了驾驶人外,车内还有驾驶人的父亲。经过对驾驶人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交警详细调查后还发现,早在2016年7月28日,驾驶人张某某就因饮酒驾车被交警部门查处过,当时检测结果为70mg/100ml。张某某交待,他自己在家喝了两瓶啤酒,他以为疫情期间交警部门不会查酒驾,于是便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了。因二次饮酒驾车,张某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0天、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无证男再次酒驾 这回要“二进宫”

  27日夜间,交警松北大队在中源大道等路段设卡检查。21时许,民警在检查黑AA10D6号黑色奥迪车时,闻到车厢内有酒精气味。经对驾驶人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28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交警,驾驶人迟迟拿不出驾驶证,经交警部门调查,原来该人没有驾驶资格。据驾驶人交待,2016年他曾因醉酒驾车发生交通事故而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被拘留。他以为还有一年就可以重新申请驾照了,没想到再次因酒后驾车被查处。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名驾驶人因无证驾驶,且酒后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酒后驾驶营运车禁驾五年

  28日21时许,交警顾乡大队在老机场路附近设卡查处酒驾。栾某某驾驶黑A013GB号厢式货车看到50米开外的交警后立刻停车,打算逃跑。交警见状,立即上前将该人控制,只见驾驶人面部通红,有很大的酒驾嫌疑。后经呼吸式酒精检测,驾驶人的检测结果为2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因该车辆使用性质为营运车辆,驾驶人栾某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天、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据了解,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有所抬头。个别驾驶人存在侥幸心理,认为疫情期间交警部门会减少、甚至不查处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而心存侥幸。交警部门对此将持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围绕居民小区、恢复营业的餐饮娱乐场所、城乡结合部等易发生酒驾交通违法的周边道路,展开查处,保障市民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