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婚姻登记全面恢复首日

  282对新人领证

  生活报30日讯30日,是哈市婚姻登记全面复工复产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新人扫码、测温、登记后如愿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当天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515件,其中结婚282对,离婚152对,补领婚姻证81件。

  全市婚姻登记机关复工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场所内定时开窗通风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手套,工位之间保持安全间距,重新调整等侯区域和填表区域,确保在婚姻登记场所内人群不聚集。

  南岗区配备了自动消毒喷雾器,将颁证区域重新布置,设为离婚登记的填表区域,加大桌椅之间安全距离;道外区工作人员对当事人采取粘贴序号牌的方法,有序引导当事人进入办公区,按地上标识分流至各自登记室,尽量减少当事人在登记处的滞留时间;道里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公示办理指南,在办公场所的一楼大厅内为当事人设置等侯区,按预约时间准时进入登记场所;香坊区减少了大厅等候区域排椅的数量,并在排椅的中间座椅上标识空椅,引导当事人安全距离等侯,为有需求的当事人随时提供查档服务。

  记者从道里区民政局获悉,“开工”首日共办理结婚登记22对,离婚登记11对。即日起,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实行预约办理婚姻登记服务。目前只开通了电话预约方式,除原84557532结婚预约电话外,增设离婚预约电话84557549。疫情期间,道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延时办公,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六8:30-11:30、13: 30-18:00。下班时间由原来的17:00调整为18:00,周六半天调整为全天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