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健康证体检恢复啦!提前网上预约,分批分时段进行

  ZAKER 哈尔滨记者 石晶

  开复工后,办理健康证体检的市民也增加了。ZAKER 哈尔滨记者从哈市多家医疗机构了解到,健康证体检已经恢复正常,得提前在网上预约。记者在两所医疗机构看到,健康体检正在有序进行。

  体检工作采取分批分时段进行

  30 日,记者在新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从 7 时 40 分开始就有预约居民前来排队,体检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排队相互间隔两米。在进门前自行扫描 “ 龙江健康码 ”,并带着本人身份证到登记台进行详细登记。体温检测无异常情况后,由工作人员带领,三人一组进入大厅,排队分别进入检查科室,有序进行各项检查项目。

  “ 体检工作采取分批分时段进行。一组办结者全部离开后,才放行下一组进入办理。在办理健康体检过程中,所有人员都井然有序。” 新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徐明说,中心自 25 日开始进行健康体检工作,现在每天预约 100 人,医护工作人员均提前上岗,做好消毒工作。

  健康证体检需提前网上预约

  据南岗区人民医院院长李京介绍,医院已经开始恢复健康证体检。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办理健康证体验一定要提前进行网上预约,具体流程需提前关注 “ 黑龙江从业人员健康证信息中心 ” 微信公众号,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在线预约,选择所在区体检的医疗机构。体检当天本人须空腹在规定的体检时间内,携带用工场所资质证明材料复印件。

  “ 以预约南岗区人民医院体检为例,需体检的人提前准备好所属地为南岗区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卫生许可证复印件(一张即可),本人身份证原件。此项为办理健康证必不可少的要求之一,务必要提前准备。然后,按照预约时间进行体检。” 体检登记排队每人间隔距离 1.5 米以上,办理体检前先行扫描 “ 龙江健康码 ”,登记、测量体温后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