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道外男子网上卖5万只口罩,每个地址仅发1只!骗来的钱都打赏主播了

  来源:新晚报

  3月25日,道里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接到案件线索称,四川省南充市市民陈先生在网上购买了5万只口罩,可收货时发现,每个快递里只有1只口罩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接到线索后,道里分局刑侦二大队一中队和现行中队联合对该案开展侦查工作。经查——2月1日,四川省南充市市民陈先生想购买一些口罩在疫情期间进行捐助,但是没有相关途径,于是在微信上发布了急需口罩的一条朋友圈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正巧是陈先生微信好友,看到陈先生发布的这条朋友圈信息,随即主动联系了陈先生,声称自己有2400个口罩,以每只1.3元的价格对外出售

  为了获得陈先生的信任,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在网上下载了大量的口罩图片,陈先生信以为真,通过微信向刘某华转账3100元,刘某华收到钱后承诺马上为陈先生留下的地址发货。

  随后,刘某华到其居住的小区楼下找到一家仓买,以10元钱的价格购买了一只儿童口罩,又去了附近的快递公司按照陈先生提供的地址发了货,并将快递单号拍照后发给了陈先生,这样一来更增加了陈先生对其的信任。

 网络配图 网络配图

  到了当天下午,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又通过微信与陈先生取得联系,声称自己通过熟人获取到5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每只口罩0.9元,陈先生又信以为真,向犯罪嫌疑人银行卡内转账45000元,并向刘某华提供10个需要捐赠口罩的邮寄地址,让刘某华按照地址进行发货,每个地址发5000个口罩

  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继续按照之前使用过的“老套路”,根据陈先生提供的地址,每个地址又是只发了1个口罩。过了几天,陈先生才发现自己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3月26日,在掌握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华的犯罪证据后,道里警方雷霆出击,在道外区某小区刘某华的暂住地将其成功抓获。

  民警经过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某华根本没有口罩出售,并且为无业人员。当收到陈先生购买的口罩款后,刘某华用这笔钱给自己购买了一部最新款的苹果手机、给网络主播打赏、偿还网贷和信用卡等,剩下的部分钱款也被其挥霍一空。

  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华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人已被道里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