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起酒驾交通事故致6人死亡!全省三天查处酒驾900余起

  来源:哈尔滨日报

  疫情形势向好,全省酒驾发生率却开始回升,两起酒驾交通事故,导致6人死亡、6个家庭瞬间破碎,代价惨痛。

  3月22日19时,绥化市青冈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导致3人死亡。李某某驾驶其解放牌重型货车正常行驶,在左转弯调头时,来不及躲避一辆对向超速行驶的轿车发生相撞,导致轿车驾驶人及车内两名乘客当场死亡。警方初步查明,三名男性死者体内酒精含量超标,事故发生前刚刚结束一场聚会,系酒后驾车肇事。

  3月27日零时,哈尔滨市松北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致3人死亡。一辆宝马轿车行驶至某小区门前时,与停放在路边的东风牌重型半挂牵引车的挂车相撞。宝马轿车受损严重自燃,车内3人当场死亡。警方调查事故原因同样为酒驾。三名死者等6人在朋友家聚会,每人喝了四五瓶啤酒,不听劝阻执意酒驾。

  近期,哈尔滨南岗交警夜查时还发现,一名女性驾驶人被检测出酒精含量超标,同车乘坐的还有其年幼的儿子。

  疫情向好、聚会增多,酒驾也随之增多,战疫中彻夜忙碌的交警依旧不得休息,转战深夜的大街小巷,开展全省范围内的夜查酒驾集中行动。

  3月27日至29日,全省共查处酒驾、醉驾共计951起,其中酒驾754起,醉驾197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791起。

  事故无情、教训惨痛,严禁酒驾是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交警部门再次提示广大驾驶员,生命可贵,谨记喝酒不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