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半夜拉走器材!哈尔滨一健身馆三个店都人去楼空,警方已介入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在28日报道了位于哈市道里区群力第五大道的“沃滋瑞斯”健身馆在夜半用吊车搬运健身器材,被会员发现并引发聚众围堵。会员们因前期不知情,而预付卡大笔费用还未消费,对该馆趁半夜搬家的做法表示愤慨。辖区警方及时赶来处置。而就在有关部门还没有明确处理结果前,哈市该旗号下的另外两家健身馆也搬走器材,人去楼空。 

  长江路店

  器材已搬空

  员工工钱还拖欠

  30日中午,记者赶到位于南岗区长江路157号的沃滋瑞斯健身馆看到,有多名人员聚集在门口。有人从馆内将存放在衣物柜内的健身服装和运动鞋取出,有人还在忙着打电话,通知其他会员来取东西。

  现场有会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这里发现,室内健身器材已经全被搬空了。健身馆的办公室内也是一片凌乱,没有工作人员,只有3名保洁员也是赶来要工钱的。据保洁张师傅讲,他是全天在这里干杂活的,工钱每月4800元,从去年12月份到今年1月份的都没给。而保洁温大妈与另一位大妈讲,她们俩是对班干一天歇一天,工钱是张师傅的一半,她俩的工钱也没给。

  大家看到大门玻璃上贴着一份盖有该健身馆红色印章的通知,大致内容是该馆因疫情停业导致经营困难无力支付高昂房租,该馆将另选新址等。现场该馆保洁人员及会员对此通知内容并不认可。现场有多位会员告诉记者,这家健身馆生意一直不错,是一个老板旗下哈市三家健身馆中效益最好的。

  记者按照通知上留下的联系方式试图与该馆老板取得联系,但电话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有会员气愤地讲,哪有什么新址,健身馆就是想用这个办法转移视线,老板又不露面,在事前没有发出消息或是与会员进行协商。

  目前会员们正组织维权群与法律界人士进行沟通。而在其他群中发现,位于哈西地区的店情况更为严重。

  哈西店

  大门紧锁

  会员到派出所登记

  记者又赶到哈西和谐大道293号看到,这处“沃滋瑞斯”已经是大门紧锁,有会员陆续赶来已经无法进入,有人的健身物品还在里面。这里大门上也张贴了通知,上面还有会员要求还钱的字样。

  值守在馆前场地进出车辆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也是前两天大半夜悄悄搬的家,拉走好几大车健身器材。后来陆续有会员来找,才知道这里搬家没有告诉大家,而当天上午这里来了一大群会员,有人情绪还有些激动,后来有民警赶来了,这些人才逐渐散去。

  记者赶到事发地辖区哈西派出所看到,在门口警务台上有一个本子已经记录了10多名会员的登记,警方正对会员们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解。

  记者又从哈西市场监督管理所获悉,接到会员们的投诉后,执法人员与该健身馆老板联系上了,其自称房租高付不起,闭店了,准备换地方重新把会员接过去。由于双方有协议,会员可以进行诉讼,追究违约责任或进行财产保全等。

  目前,该馆善后解决方案还没有向该所提供,该所要求三方到一起协商解决,目前已经有40多名会员登记,还有维权群内初步统计出来的312人。如在该所协商不成后,建议会员们通过司法途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