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本周哈市风大气温回升明显

  主城区最高温普遍在10℃以上

  生活报讯(记者丁燕)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3月30日-4月5日)哈尔滨市风力持续较大,火险等级高,气温明显回升,出现桃花水(即桃花汛,指农历二三月桃花盛开时江河里暴涨的水)风险增加。

  预计本周哈市天气晴天多雨雪少。其中3月30日夜间到31日及4月3日前后受冷涡影响,哈市有阵性小雨雪天气,全市降水量均为小雨量级,但降水相态复杂,各地均易出现雨、雨夹雪及雪等相态的转换,局地部分时段可能出现较密集的雨夹雪或湿雪;其他时段天气以晴好为主。雨雪天气可能导致部分路段道路结冰,请注意交通安全。

  本周哈市气温波动明显,但整体呈回升趋势。预计哈尔滨主城区及西南部区县(市)白天最高气温普遍在10℃以上,东北部县(市)7℃以上。其中4月2-3日全市最高气温可达13~16℃。

  本周,哈市风力持续较大,平均风力4~5级,阵风6级或以上,全市森林草原火险及城镇火险等级不断提高。请大家提前做好防风防火工作。远离广告牌及临时建筑物。受升温及大风影响,哈市火险等级不断提高,严禁野外、室外用火和焚烧秸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