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推出“北国春光花开龙江”春季主题旅游产品

  赏花观鸟吃开江鱼一个都不能少

凤凰山凤凰山
黑河五大连池火山石海达子香黑河五大连池火山石海达子香

  生活报讯30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今春我省推出以“北国春光花开龙江”为主题的春季旅游产品:“四大观开江地”“十大观鸟地”“十大赏花地”“十大登山地”,以及新鲜美味的开江鱼宴,邀请游客一同走进春天,在清新的空气、美丽的风景中自由释放,感受生活的美好。

  四大观开江地看跑冰排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春风吹化冰封半年之久的黑龙江,开江、跑冰排的震撼场景是龙江之春的首场“演出”,是北国独有的春景。每年三月,哈市松花江段、佳木斯同江三江口段、大兴安岭呼玛县黑龙江段、黑河黑龙江段,冰雪初融冰排涌动,观看跑冰排堪称龙江之春的第一个正确“打开方式”。

  到十大观鸟地看“信使”归来

  候鸟归来是龙江之春的第二位“信使”。如今,东北亚最大的候鸟迁徙驿站——鸡西兴凯湖湿地已迎来大批迁徙候鸟在此翩翩起舞、水中嬉戏。28日正式启动的“2020鸡西兴凯湖观鸟节”,你可以在哈尔滨呼兰河口湿地聆听百鸟争鸣,在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观丹顶鹤舞晴空,在鸡西兴凯湖观烟波浩淼鱼鸟之恋,在伊春新青探访中国白头鹤之乡,在佳木斯黑瞎子岛看苍鹭伴日出栖息,在齐齐哈尔泰湖国家湿地公园赏百鸟朝天,在富锦国家湿地公园赏水禽迁徙,在佳木斯三江湿地赏鹤鹭觅食嬉戏,在双鸭山七星河湿地生态旅游区观白琵鹭,在双鸭山雁窝岛观丹顶鹤白枕鹤天空翱翔。

  十大登山地探寻春的芳踪

  “森林之冠”黑龙江拥有全国最大的连片森林,绵延在大小兴安岭、完达山等山脉之上。四月,群山之间冰雪消融枝头吐新,最适宜登山踏青、养生锻炼。欢迎你来到哈尔滨尚志帽儿山、哈尔滨宾县香炉山、哈尔滨阿城松峰山、哈尔滨阿城金龙山、哈尔滨五常凤凰山、哈尔滨通河铧子山、哈尔滨宾县二龙山、牡丹江海林笔架山、齐齐哈尔碾子山、伊春九峰山养心谷等地探寻春的芳踪。

  十大赏花地感受龙江无限春光

  春花是北国之春最明艳的使者。每到春之尾声,冰城哈尔滨可赏丁香花缤纷馥郁,黑河五大连池可观火山石海达子香怒放,大小兴安林海宜赏杜鹃花漫山,鸡西兴凯湖堤岸宜访十里环湖杏花,五常凤凰山可赏高山杜鹃与冰雪共舞,佳木斯三江可观杏花,鹤岗太平峡谷宜探映山红花海,可观牡丹江镜泊湖达子香杏花争艳,探寻齐齐哈尔北大荒鹤城鲜花港,到双鸭山紫云岭森林公园赏达子香。

  品尝舌尖上的“北国之春”

  北国之春不仅可以观赏,更值得“品尝”。佳木斯同江赫哲族的渔猎美食文化久负盛名,鸡西兴凯湖的大白鱼、大白虾曾是清朝时期进贡朝廷的贡品,黑河五大连池的矿泉鱼汲取了冷矿泉的精华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大庆连环湖、黑龙江黑河—呼玛江段此时美味众多,在冰面下封冻了一冬的“三花五罗”,肉质细腻、肥美新鲜、营养丰富,等你来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