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

  82所公立中小学幼儿园安装“一键报警”系统

  本报讯(王时 记者李爱民)7日,哈尔滨市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复课,在第十四中学校园内,新增加的“紧急报警求助”装置为复课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目前,哈尔滨市道里公安分局在辖区82个公立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安装了视频监控和“一键报警”系统,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为有效预防校园伤害案件发生,同时为当前复课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道里公安分局完善了校园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和“一键报警”系统建设,与区教育局联合在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立体式安全防护网络,实现了校园与警方联动防控模式,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安全。

  在校园安全报警点处,这套“紧急报警求助”装置上安装了摄像头和按钮,如遇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按下报警按钮即可实现迅速报警,所有系统都与公安机关实现联网,公安机关通过监控系统还能对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进行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