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尔滨直通武汉航线“重启”,采取全流程管控措施

  来源: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武汉8日8时07分,南航黑龙江分公司CZ6277次航班准时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3个小时后抵达终点武汉天河国际机场。

  由此,南航哈尔滨直通武汉客运航线正式复航。这也是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在我省恢复的首条直通武汉的客运正班航班。

  南航黑龙江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8日南航计划在武汉恢复航班48班,南航也是当天在武汉航线恢复航班最多的航空公司。恢复的航线主要涉及广州、深圳、上海、成都、海口、昆明、大连、三亚、珠海等航线,其中武汉出港航班旅客主要以赶赴目的地返工的湖北籍旅客为主,及部分异地滞留武汉的返程旅客;进港航班中,则以哈尔滨、温州、大连、长春等地到汉务工人员居多。

  为确保进出武汉的空中通道安全顺利,南航采取全流程管控措施。其中机组人员出发前检测体温,执行航班期间乘务员全程佩戴口罩、手套;航班每个航程结束之后都会进行消毒,飞机结束全天飞行回到基地后也要做预防性彻底消毒。机务人员还加大了更换飞机空调再循环系统风扇气滤的频率,为飞机换上新“口罩”。登机环节,南航地面服务工作人员根据座位号分排邀约旅客,减少排队距离,主动引导旅客通过自助设备登机。在旅客到达的行李提取区域,工作人员还会通过转盘喇叭广播提醒旅客“一车一人”,减少旅客聚集。

  这名工作人员说,根据民航局相关通知要求,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所有乘机旅客必须进行信息登记完成健康申报。目前南航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均已上线“在线健康申报”功能,旅客可以在购票后或办理值机前按照提示申报

  提示目前各地机场均采取了疫情防控措施,建议旅客合理安排到达机场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无论乘客在机场还是客舱内,都要应佩戴口罩;乘客最好随身携带签字笔,方便填写相关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