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管控临街单元有“技术”!哈市这个社区用上了电子锁扣

  来源:哈尔滨日报

  随着复产复工持续推进,松北区临街硬围挡也随之拆除,如何管控临街单元的居民,便成了社区面临的新课题。

  “这是您的锁扣,收好,出门记得还回来!”松北区船口社区书记、网格员马颖波递上电子锁扣的同时,还一再叮嘱居民记得归还。为了精准管控5个临街住宅单元,马颖波创新管控方式,推出一次性电子锁扣。通过技防手段,确保5个单元62户居民“扫码、测温、戴口罩”,有效地遏制了外来人员进入单元楼道。

  “我们将临街5个单元门禁钥匙升级为一次性的电子锁扣。居民进单元楼时需要扫码、测温、领锁扣,出楼道时要交回锁扣。”马颖波说,为了方便5个单元居民送取“电子锁扣”,社区在就近位置设置了24小时有人值守的新卡点。

  新卡点采取“村居联动”管控模式,白天由社区和物业值守,晚上由灯塔村村民值守,居民每天可不限时间、不限次数往返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