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红旗大街通乡街交口大“变脸”:设封闭公交场站、乘客专区

  来源:新晚报

  近期,公交102路终点站延伸至汽轮机厂站,与公交101路共用终点站后,致终点站停靠车辆过多,且社会车辆、公交车、乘客交织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动力交警大队计划在通乡街与三大动力路交口实施渠化方案,将对公交停车区域进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设置落客、候车专区,减少公交与社会车辆进行交叉。

  公交101路汽轮机厂终点站位于通乡街与三大动力路交口西南角处,为开放式路边停车场。该终点站覆盖附近多个社区以及汽轮机厂、锅炉厂等客流密集区域,乘客数量较多。

  记者从交通集团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了解到——公交101路白天运营时,一般有7台左右车辆在此停靠,展开车辆整备等待发车。近日,公交102路终点站延伸至汽轮机厂终点站,即有路边公交停车场停靠车辆进一步增多。

  在现场记者看到,平峰时段两条线路的公交车辆并排三排停放,车辆约15台。且停车场未封闭管理,站台有社会车辆进出,乘客也穿梭在公交车与社会车辆中。站点车辆运营存在安全隐患。

  近日,动力交警大队相关人员征求公交企业及附近其他企业意见后,计划在路口附近区域实施渠化方案以及其他企业院内通行方案,在尽量降低对周边企业车辆出行影响下,保证公交优先及乘客出行安全。

  根据方案→在公交停车场入口处将施划地面标线,并通过设置隔离桩、提示灯等方式,将附近企业车辆与公交车辆分离,公交车由专用通道进入停车场内。公交公司第五运营分公司将设置抬杆,对停车场进行封闭管理。附近企业院内车辆采取单向交通形式,车辆从其他出口驶出,不再与公交车辆产生对流。

  区域交通优化后,在公交场站前,公交企业将设置专门的乘客落客区。在停车场三大动力路对侧,设置两处候车长廊,为乘客上客区,并有车队管理人员在上客区帮助维持乘车秩序,确保出行安全。

  因拆桥双向混行

  京哈高速部分路段
禁止驾驶人超车

  记者从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获悉,京哈高速哈尔滨至长春方向1142公里处,因道路拓宽工程需要对桥涵进行拆除,将于8日9时开始对该路段采取调流措施,即借对向车道行驶,调流路段长度约500 米,预计11日24时解除。

  交警部门提醒,通过该路段的驾驶人请提前减速,安全驾驶、禁止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