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哈市启动街面秩序清理整顿行动|规范占道商亭,严查占道摆摊洗车修车、堆放物料等行为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为城市春季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哈市街面秩序清理整顿行动近日全面启动。行动将规范治理各类占道商亭、街路上流动商贩摆摊设点,及严查占道堆放物料、洗车维修等行为。

  根据哈市春季环境整治整体部署,全市将在4月15日前,对各类占道商亭进行集中规范治理,对未经审批设立的占道商亭依法严厉查处,对于擅自移位和超范围经营拒不整改的占道商亭进行集中规范治理。针对疫后市场恢复情况,哈市市场摊区管理部门将对市场摊区下道经营、外溢摆卖行为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同时严控早市撤市和夜市入市经营时间。

  非法占道摆摊经营不仅破坏城市环境秩序,同时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春整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全面查处擅自在街路两侧、公共广场等区域流动贩卖、摆摊设点行为;依法查处占道生产加工、清洗车辆、维修作业、摆放物品和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针对在街路上堆放物料、搭建建筑物、构筑物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治理。

  今年哈市城管执法部门还将严格规范各类生鲜超市废弃包装箱(盒)回收和处置工作,坚决查处乱堆乱放行为,杜绝随意占道堆放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