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专攻”黏豆包、烤冷面|阿城这家厂复工后订单多多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俗话说,“能留住一个人的胃,就能留住他的心”。对这话,位于阿城区的春梅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野最有体会,他笑说:“我们至少留住了越来越多人的味蕾。”这家公司一年四季生产烤冷面,天冷时还生产黏豆包,“黏豆包刚停产,网上卖得可火了。”李野说。

  “春梅公司”位于阿城区舍利街道办事处新合村,想走进干净整洁的烤冷面生产车间,你得过好几关,直到满足卫生标准。工人们都穿着白色工作服、戴着口罩、帽子和手套在有序地忙碌着。刚刚压好的烤冷面还要切成块,然后装袋、封口装箱……

  李野说,“春梅公司”从2013年开始生产烤冷面,经过几年的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固定工人就有20多人。生产的烤冷面主要销往哈市及周边一些地区,都是按订单生产,一天销售7000多斤,一年四季都生产。除了生产烤冷面,天冷时还生产黏豆包,现在天暖了,黏豆包在三月下旬刚停产。

  “春梅公司”厂子规模不断扩大,也给当地村民提供了一些就业岗位。每年秋收过后,村民们会来打工,天冷了就开始生产黏豆包,新合村有70多人来这里包黏豆包,因为这黏豆包就是当地人家家爱吃的年嚼谷,所以大家都很熟练,成手一天能挣一百三四十元,一年挣1万多元没啥问题。“春梅公司”的黏豆包有大黄米、糯米和黑米三个品种,冬天销售旺季时,一天能卖1万多斤,主要是在线上销售,通过快递发往全国。

  李野说:“自3月11日复工复产以来,我们厂里的疫情防控一直没放松,工人每天按时测体温,轮换着吃午饭,车间按时消毒。今年,我们还要扩大烤冷面生产规模,目前正在装修生产车间,投用后还能增加近20个工作岗位,能帮更多乡亲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