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哈市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严查医用口罩等质量情况

  生活报讯8日,记者获悉,哈市市场监管局从4月5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冠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对全市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全面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用口罩、防护服、医用隔离眼罩、外科手术手套、体温计、红外线额温计等产品质量情况。

  要求经营使用的医疗器械产品必须从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经营备案凭证、生产许可证企业购进,必须取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医疗器械产品备案凭证》等相关证明文件。使用单位必须建立使用前质量检查制度,进货查验记录是否真实、完整、准确。经营单位必须落实《医疗器械经营管理规范》。

  市场监管部门提示市民,在购买医疗器械时,查看经营企业是否执有《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备案凭证》,核准产品是否标示有产品注册证(二、三类产品)或产品备案证(一类产品)。